2023 佛化婚禮

三寶加持 不忘初心

【人間社 林素汶 香港報導】

佛前締結良緣,為人生大事注入法喜。12月9日,香港佛光道場大雄寶殿佈置喜氣洋溢,為新人王譯生、吳彥儀舉行莊嚴而隆重的佛化婚禮,禮請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福證,恭讀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佛化婚禮祈願文〉。近150名親友觀禮,見證新人步入人生新階段。

永富法師開示,恭賀新人在佛前舉行婚禮,得蒙佛菩薩加持,展開美好的婚姻生活。婚姻由兩個獨立個體組成,快樂融洽共同生活需要一輩子用心經營。永富法師提示新人,兩人的愛情始於互有來電,重點在於通電後還要懂得身口意放光。夫妻相處,耳朵聆聽對方心聲是耳在放光,互相讚美是口在放光,以關愛眼神守護對方是眼睛在放光等;更要不忘初心,一生遵守在佛前向對方許下的婚姻承諾。夫妻善姻緣從多生修成 ,永富法師叮嚀新人要珍惜緣份,同時表示,是日猶如常住嫁女,祝福新人婚姻生活幸福美滿。

新人分別在英國及法國學有所成,從事專業工 作。新娘的父母吳華堅與吳許明明全力護持道場及積極參與活動,因此女兒自小就親近道場。新郎母親趙文珠致詞,感恩佛光道場成就及親家長期護持三寶,讓新人得以順利在佛前圓滿人生大事;也感謝觀世音菩薩加持,娶到乖巧的媳婦,引導兒子在佛道上學習。新娘父親吳華堅致詞,期許女兒、女婿為未來創造更多美好的日子,互相尊重包容,在佛道上共同努力前行,以佛法智慧作為婚姻生活的指引。

儀式中,永富法師帶領新人進行宣誓、交換結婚戒指,成為合法夫妻,並為新人帶上結緣念珠,代表三寶的祝福。觀禮親友在充滿喜悅氛圍中高唱〈美滿因緣〉,圓滿典禮。

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宣佈王譯生與吳彥儀正式結為合法夫妻,兩人交換結婚戒指。(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新郎、新娘開心領受總住持永富法師的叮嚀,要不忘初心。(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儀式開始,總住持永富法師帶領全場人士唱頌香讚。(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婚禮圓滿,總住持永富法師、諸位法師、新郎新娘及雙方親友合照留念。(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新人王譯生、吳彥儀在佛前恭敬虔誠拈香禮佛。(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佛化婚禮儀式莊嚴隆重,氣氛清淨祥和,為第一次參加的親友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讚嘆新人有善根,選擇在佛前舉行婚禮,得蒙佛菩薩加持護佑。(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新人在佛前向對方許下遵守一生的承諾及愛的宣言。 (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證婚禮成,一對新人向證婚人永富法師問訊謝禮。(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為新人宣讀結婚證書。(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新人近150位親友在大雄寶殿觀禮,見證新人步入人生的新階段。(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觀禮親友由總住持永富法師帶領喊請「佛光四句偈」後,在佈置精緻的齋堂享用素食自助餐。(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新郎母親趙文珠致詞,感恩香港佛光道場眾緣成就,兒媳的佛化婚禮順利圓滿。(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新郎父母臉露喜悅欣慰之情。(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在結婚證書上用印。(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帶領新郎王譯生和新娘吳彥儀進行宣誓儀式。(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新人向女方父母禮謝養育之恩。(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