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慈悲的包子】

2023年12月25日始一連七日,香港佛光道場於歲末啟建彌陀佛七法會,佛七第五天適逢阿彌陀佛聖誕,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於佛供後,講述大師「一顆慈悲的包子」因緣,鼓勵大家要好好把握此生的好因好緣,用真誠清淨的心深入觀察自己,好好的跟佛菩薩學習。

憶念7年前90歲高齡的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歷經大腦開刀手術,大病休養後,說出的第一個指示 :「要給大家吃包子。」那段時間師父雖受病苦,但心心念念不忘對大眾慈悲關心。

適逢彌陀聖誕,常住也特別準備溫暖的包子與大眾結緣,延續大師「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之心,現場大眾聆聽後無不感動大師的慈悲心、感謝常住的用心。

大眾在常住精心布置壇場,提供所緣境讓與會大眾觀想「光中化佛無數億」及蒙彌陀佛接引、西方極樂世界的七寶池和八功德水等所緣境下專心一意念佛,從外境至內心轉化為清淨,從中觀心的無常變化,讓生命自然趨向圓滿。

永富法師說明與會大眾能夠參加佛七修持,需要家人、同事成就、常住的周全安排,佛七線上線下同步修持,也是難遭難遇的因緣。在法會中各組義工發揮集體創作的精神,以供養心為與會大眾服務,從服務過程中實踐三好四給,廣結善緣。

記者、攝影:歐麗儀、吳瑞瑛、陳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