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彌陀佛七法會修持 – 三時繫念

無生曲調回鄉去 萬象森羅聽舉揚

【人間社 林愛文 香港報導】 阿彌陀佛成佛以來,凡歷十劫,並繼續弘揚正法。12月31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彌陀佛七法會三時繫念佛事,禮請佛光山港澳深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主法,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帶領信眾恭聆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為三時繫念祈願文〉。現場有港澳、深圳、廣州、上海、南京、無錫、台北、高雄的信徒,聯同線上參與的信眾共1,327人,圓滿本年度彌陀佛七法會修持。

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三時繫念是淨土法門殊勝的行持之一,引導大眾從心地修行。儀文的懺悔發願很重要,懺悔洗滌罪業,積極面是要做好事,將功補過。念佛要與佛接心,佛力加持,讓我們有光明的力量面對生命的順逆境界的考驗。大家藉由打佛七建立出世間生活的信願心,相信自己能轉惡為善,轉凡為聖,乃至成佛度一切眾生。念佛法門的基本原理是建立自性彌陀及唯心淨土,可以依四聖諦發四弘誓願來成就菩提心。永富法師勉勵大眾建立念佛法門的信心,讓人感到自己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自己也感受到周遭的氛圍像淨土一樣。希望大家在是次佛七修持中,體會到自己的生命擁有無量的光明與清淨,讓光明和清淨在內心安住和續住。擁有清淨光明的人生觀,得到安樂,就是大家參加佛七所獲得的瑰寶。

監寺覺毓法師開示,極樂世界的樂是恆長的,而世間樂背後隱藏的是苦。所謂心、佛、眾生三無差別,佛本來就在我們的心裡。佛七修持不斷憶佛念佛,如三時儀文把佛號譬喻為寶珠投入濁水,濁水是我們的心,心污垢都跟貪嗔癡有關,因而一聲洪名投入我們的煩惱意識裡,意識就清淨了。

陳純英參加彌陀佛七法會連續12年,透露每天〈回向偈〉唱誦到「九品蓮花為父母」時,特別感動和流下熱淚,發願要為父母多誦經;每一時念誦《阿彌陀經》感覺輕鬆,有信心父母和弟弟已經在極樂世界修行,將來一定與他們團聚。感恩常住悉心安排殊勝法會超度先人,讓她心開意解。

黃偉方表示,多次參加法會,是次佛七法會是第一次全程參與六晚的修持。佛七法會殊勝,壇場莊嚴,常住動員大量人力物力。永富法師每日帶領信眾修持,現場參加的信眾一日比一日多,令人振奮及高聲念佛,顯示出歡喜心。

沈玉燕一連7天參加彌陀佛七法會共修,表示學懂了永富法師教導用海潮音念佛方法後,已經沒有氣喘的感覺,專注力集中,再不會昏沉,聽到自己的聲也柔和多了。感恩總住持每天開示,七天修持,獲益良多,法喜充滿。

法師和義工們悉心佈置的贊普台 。(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帶領齋主代表在往生壇誦經回向。(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信眾恭敬獻花供佛。(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三時繫念,佛光山港澳深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主法。(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信眾在一信堂精進修持。(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監寺覺毓法師開示在西方淨土修行殊勝之處。(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大眾恭聆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為三時繫念祈願文〉。(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佛光山港澳深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勉勵大眾建立念佛法門的信心。(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中)感謝義工和護法居士的護持。 (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派發結緣的點心。 (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