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24年第一次幹部會議

香港佛光人新年伊始奮起發揚、共識共榮以報師恩

【人間社 陳映霖 香港報道】

甫進入2024年,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於1月6日在香港佛光道場舉行第一次幹部會議,協會會長黃勤道主持會議及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指導會議,輔導法師、督導、分會會長及幹部共237人出席。黃勤道會長致詞,是次會議討論重要的事項和執行的細節,集思廣益,務求2024年的活動辦得更有聲色,將三好四給及五和推廣到社會各界。

會議首先跟進上次會議記錄執行情況,包括「培訓新聞專業人才」、參與本山活動「心的旅程」、「2023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佛學教育課程」推廣、「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23年會員代表大會」舉辦、辦理「2023年人間佛教宣講員培訓」、「落實分會如期召開月例會」等案。永富法師指出,帶團回本山參加活動除了讓大家充電,更要提升為回山學習; 培訓新聞專業人才要有妥善的規劃;佛光人要把握宣講員培訓的因緣,積極參與; 佛法重在多聞薰習,鼓勵佛光人進修佛學文化文憑班; 鼓勵各分會回到道場開月例會能更有效益與增進彼此大家的凝聚力, 大師創辦佛光會,佛光山和佛光會如同鳥之雙翼,僧信二眾共同肩負在香港弘揚人間佛教的任務。

會議通過五項提案,分別有2024「臘八粥傳光明」參與案、「歲末圍爐合家歡」及「佛光會員新春團拜修持」舉辦案、2024年「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案與2024「佛誕嘉年華」籌辦案。永富法師就1月17至18日舉行的臘八送粥案及1月27日舉行的新春圍爐作出詳盡指導,期盼透過臘八送粥與大眾分享佛陀的智慧與光明,接待組由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帶領,其他負責的組別要提高執行的效率。過去圍爐每年都超過三千人參加,永富法師就輔導法師和分會會長提出的細節安排逐一檢討,讓幹部們達成共識,令安排更臻完善。

會議總結,永富法師認為,佛光人的字典沒有「難」字,因為過去有大師的智慧教導和大師全集可以讓大家增上,更要親身體證佛法,真正的行佛。佛光會是增福慧的平台,會議的每一個提案都要慎重處理,能夠參與其中都要感受「我在眾中」的可貴。幹部們集體創作,給人利益也是學佛修行的目的,透過發心服務報答師恩。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舉行2024年第一次幹部會議。(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香港協會會長黃勤道、佛光山港總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主持會議。(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鼓勵佛光人進修佛學。(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會議提案獲一致通過。(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幹部們聆聽活動安排的講解,也有即時寫下記錄。(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