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香港佛光道場臘八送粥傳光明 國際機場送溫暖 傳遞自在與歡喜

【人間社 林素汶、劉吳睿宏、區麗儀 香港報導】

1月17日,香港佛光道場臘八送粥傳光明啟動禮後,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在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宋海西副會長陪同下,率領協會校友分會、太古城分會、灣仔分會一眾幹部,前往位於香港國際機場的香港航空公司、環亞貴賓室有限公司、中華航空公司、新翔香港有限公司,向高層及管理人員、職員派送逾千碗臘八粥,以及致贈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龍年新春墨寶「雲水自在 祥和歡喜」祝福法語,並歡迎大家攜同親朋好友親臨道場品嘗臘八粥。

香港航空公司

總住持永富法師致詞,航空機構服務的工作都是集體創作性質,每位員工都很重要,如同臘八粥由多種材料融合熬煮而成,不會有一種味道突圍而出,彰顯「融和」的精神。透過了解臘八粥的意涵,反思人生的意義,感知世事無常,不受外境的牽引,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孫劍鋒總裁感謝總住持多年來向公司員工派送臘八粥,持續講解當中的意義,將溫暖感染員工,從而傳遞到客戶。機倉服務部導師Kim是巴基斯坦藉,信奉回教,小學就讀佛教學校,對佛門的認識是導人向善的宗教,表示第一次吃臘八粥,感到受到祝福,以及讓人有正向的思考。同事邱導師來自台灣,透露自小已到佛光山參訪,臘八粥帶給她家鄉的味道,感覺親切溫馨,也體會到當中用心成就,給人溫暖,表示很感動。

環亞貴賓室有限公司

環亞機場貴賓室Plaza Premium Loung的集團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也就是協會宋海西副會長,陪同總住持到服務處向職員派送臘八粥。

永富法師向職員講解,藉由佛陀成道傳遞光明與智慧,並透過臘八粥跟大家結緣,讓大家明白緣生緣滅,在從事服務行業遇到挑戰或面對人生困境時,能夠生起力量,感受生命中的善美和充滿希望,把正能量傳播給有緣人,也就是將最美好的給人。

主管Michael Chow分享首次吃臘八粥的體會,感覺身心舒暢,從聆聽總住持講解烹煮粥的方法,領悟到平等融合的重要性,感謝道場投入大量的資源,利益社會大眾免費享用色香味俱全的好粥。禮賓服務站Aiden Chu表示,能夠和同事圍在一起吃臘八粥特別開心,最感動是臘八粥所體現的融和精神,人人各司其職,融洽和諧,展現出美好的畫面。

中華航空公司

陳美群經理與工作人員與總住持歡聚一堂。永富法師致詞,希望透過臘八粥讓大家在寒冬中感受到生命的光明和熱力。在致贈大師新春墨寶時,講述大師書寫「一筆字」的緣因,勉勵在場職員視逆境為生命的養分,不會困住自己,能夠引伸大師墨寶「雲水自在 祥和歡喜」的祝福,在不同的環境都能自在祥和,做自己生命的主人;也讓大家透過臘八粥了解到生命要朝著光明、善美的方向邁進,才能實現社會和諧、國家富強和世界和平。

胡燕儀值勤經理表示,吃了數年道場的臘八粥,感到好味道和富有心思。道場每年送粥不是必然的,佩服道場的法師、義工協助永富法師泡製出材料豐富的臘八粥。地勤職員張凱兒認為即將龍年,收到大師的墨寶,貼切航空服務的安全管理,航空業復甦,飛躍進步。地勤職員候志偉表示,每年道場派粥活動提醒大家行三好四給,推己及人,看到法師和義工們的心意及關懷,對社會前景充滿希望。

新翔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航空公司副總裁兼新翔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湛貴才,連同新翔香港有限公司客運服務、機坪服務、財務部、商務部及安全部等總監接待總住持。

永富法師指出,臘八粥契合人間佛教的共融和諧理念,也是實踐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理念。服務態度在航空服務業中非常重要,這其實也是給人最好的服務,為旅客提供五星級服務,定能讓公司實現長足發展。

湛貴才董事長接受訪問時表示,臘八送粥十分有意義,尤其永富法師講解「給」的精神,對於從事航空服務者來說,以發自內心的關懷、真誠的笑容向廣大旅客提供優質的服務,就是「給」的內涵的最佳詮釋,更笑言大家特地沒吃早餐,留著胃口來品嚐臘八粥。

修機坪職員單浩添透露,他是第一次了解臘八粥的由來,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佛教,感到宗教鼓舞人心、提倡包容,有助社會和諧。安全坪職員周礎堯表示之前有接觸佛教,然而也是第一次理解臘八粥的典故,認為讓市民享用臘八粥的同時,明白當中圓融包容的意涵,值得宣揚。

最後,總住持和新翔香港有限公司的職員齊聲喊出「人人行三好,世界更美好」的口號,在一片歡笑聲中圓滿此行。

總住持永富法師與香港航空公司經理及職員分享,航空機構服務的工作都是集體創作性質,每位員工都很重要,如同臘八粥由多種材料融合熬煮而成,不會有一種味道突圍而出,彰顯「融和」的精神。(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香港航空公司孫劍鋒總裁接受總住持永富法師送贈大師的墨寶。(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環亞機場貴賓室集團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也是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宋海西副會長接受總住持永富法師送贈大師的墨寶。(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中華航空公司陳美群值勤經理接受總住持永富法師送贈大師的墨寶。(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與中華航空公司陳美群值勤經理、地勤職員合照。(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新翔香港有限公司黃佩賢客運服務總監接受總住持永富法師送贈大師的墨寶。(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與新翔香港有限公司高層、各部門總監及員工合照。(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新翔香港有限公司職員齊齊讚賞臘八粥。(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