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佛光山佛香講堂羅陳楚思長者鄰舍中心 – 歲未圍爐 敬老愛老 和諧共融

【人間社記者 利嘉文 香港報導】

佛光山佛香講堂羅陳楚思長者鄰舍中心為長者提供興趣、健康、康樂等多元化服務。1 月 2 0日,佛光山佛香講堂為中心舉行歲未圍爐,「佛光山佛香講堂羅陳楚思長者鄰舍中心歡聚慶團年」於紅磡海逸皇宮大酒樓筵開50席,近600位中心長者參加。主禮嘉賓有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社會福利署九龍城及油尖旺福利專員張織雯、九龍城區民政事務處聯絡主任梁少婷。出席嘉賓包括國際佛光會副總會長暨三好體育協會會長劉招明、國際佛光會兒童教育主任委員劉陳秋琴、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會長黃勤道、香港協會副會長蕭灝東、佛光山佛香講堂慈善委員會委員。

圍爐節目豐富,由「福祿壽三星報喜」展開序幕,福祿壽三星派發吉祥餅,聯同香港協會督導們齊唱〈十修歌〉,接著嘉賓和長者表演、頒發感謝狀、玩遊戲、派利是、歡樂大抽獎。場面熱鬧,「老友記」都十分投入,樂在其中。

張織雯專員致辭,雖然疫情期間中心暫停了活動,但十分欣賞中心仍以影片形式與會員保持聯繫,喜見老友記陸續回到中心,呼籲長者積極參與社交活動。

總住持永富法師致辭,感謝政府支持,中心為長者提供多元化服務。長者除了返中心之外,也歡迎多參加佛香講堂和佛光道場的活動,保持心境開朗、樂觀。「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友記的寶貴人生經驗值得分享,傳承智慧,共建和諧社會。

長者們一邊享受美味的素菜,一邊欣賞精彩的表演節目。率先登場的是「小小結他賀新春」,中心會員演彈奏〈紅日〉、〈祝福你〉、〈歡樂年年〉及〈迎春花〉,帶動會場氣氛高漲、喜氣洋洋。接著表演「福滿人間舞繽紛」,會員配合大師作詞的〈佛在汝心〉一曲跳絲巾舞,傳達「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就在汝心頭」的意境,贏得不少掌聲。而在「挑戰一分鐘」的遊戲環節中,慈善委員會委員與長者一同玩疊膠杯及汽水罐遊戲,娛樂性豐富,笑聲不絕。大抽獎環節中,三十多位長者抽到獎品,枱獎人人有份,皆大歡喜。圍爐尾聲,嘉賓齊唱〈師父頌〉、〈三好歌〉及〈四海都是佛光人〉。永富法師向每一位出席的長者派發結緣品,一年一度圍爐圓滿。

長者們享用美食和觀賞表演,李碧珍透露一有空就去中心,感到老友記一齊圍爐很開心和有意義,表演精彩,又認識到多些中心會員。施清月表示,平時會到佛香講堂參加活動,她第一次出席圍爐,以後都要參加。唐佩麗是中心的義工,她感到很開心,因為有很多表演,食物豐富,最欣慰是看到長者開心,讓他們感到溫暖和受到關懷。

圍爐筵開50席,近600位長者參加,場面熱鬧。(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致辭,凡事往好處想,好的因緣便會慢慢聚集。(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枱獎人人有份,皆大歡喜。(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長者們拿著總住持永富法師派發的利是合照。(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香港協會督導長吳國維(前排中)帶領督導齊唱〈四海都是佛光人〉。(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抽中黃金觀音像的長者與總住持永富法師合照。(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張織雯專員頒發感謝奬予中心舞蹈導師。(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向張織雯專員致送大師新春墨寶。(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小小結他賀新春」,中心會員演唱多首賀年歌。(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中心會員配合大師作詞的〈佛在汝心〉跳絲巾舞,贏得不少掌聲。(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慈善委員會委員與長者一同玩疊膠杯遊戲,笑聲不絕。(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國際佛光會兒童教育主任委員劉陳秋琴抽中奬號碼。(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國際佛光會副總會長暨三好體育協會會長劉招明頒發超市現金券給中奬長者。(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長者拿著精緻的結緣品,開心拍照留念。(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向長者派發結緣品。(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福祿壽三星」向長者派發吉祥餅,為圍爐展開序幕。(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福祿壽三星」聯同香港協會督導們齊唱〈十修歌〉。(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