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2024港澳深教區功德主會議 護法行願 興隆佛教

【人間社 林愛文、關榮蓮 香港報導】

「佛光山四眾弟子共有」。1月28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佛光山港澳深地區功德主會議,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專程來港主持會議。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佛光山功德主會會長永平法師、滿益法師列席。會議上播放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開示影片,大師指出,佛光山是大家的第二個家,也就是法身慧命之家,要做佛光山的主人。心保和尚和永富法師先後向出席的650多名港澳深地區功德主作出佛光山弘法、港澳深教區弘法年度報告,展現出佛光山的弘法事業在大師圓寂後持續蓬勃發展。

宗長心保和尚開示,誠如大師在影片中開示,道場是大家的法身慧命之家,因此佛光大家庭也是增福增慧、修行的道場。大師感念各地的功德主護持,佛光山弘法事業遍及五大洲。是次功德主會議除了表揚功德主的發心護持之外,也透過增品與新品授證作為對功德主的勉勵。保和尚接著以「2024年致護法朋友們的一封信」摘要作為佛光山弘法年度報告,去年2月5日是佛光人沉重的日子,敬愛的師父上人星雲大師化世圓滿,捨壽圓寂,全球吊唁、追思、撰文。總統蔡英文頒褒揚令,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宗局及中國佛教協會前往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追思,足見大師對兩岸和世界和平作出貢獻。回顧過去一年,全球佛光人緬懷大師的德澤,佛光山弘法的腳步仍不斷向前邁進。

永富法師就港澳深教區弘法年度報告,回顧這一年來的文教、慈善、共修活動,表示秉承大師奠定的佛光山四大弘法宗旨,以文化教育為重,在香港更是落實寺院學校化。
近年香港佛光道場致力推動教育課程,與香港中文大學在道場設立佛教文化文憑班、與佛光大學在道場設立第一所境外佛教學系碩士專班、與香港恒生大學合辦人間佛教文化與樂活產業高等專業文憑課程,完成一條龍式高等教育學程。永富法師提出建設「香港佛光山」發展方案,強調「立足香港」,不忘總本山弘法事業,任重道遠,大家要共同努力,發揮集體創作的精神。
心保和尚、永富法師、永平法師、滿益法師分別為功德主增品與新品授證。佛光兒童獻唱《星雲》、《與佛相遇》、佛光青少年演出《飛越佛光~起舞吧》。功德主會議在〈佛光山之歌〉大合唱中圓滿。

增品功德主吳國維一向積極布施,出心出力護持佛光山。他感恩星雲大師及法師們為法忘軀,發願力行大師教誨,弘揚人間佛教。深圳增品功德主伍世卿表示,佛光山讓她學會實踐三好四給,認為人間佛教教義勉眾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值得學習和親近。她發願護持道場,弘揚人間佛教令更多人受益。增品功德主許明明認為,大師從來沒有離開大家,永遠在大家心中。「佛教靠我」,佛光山是慧命之家,是心靈的泉源和加油站,佛光人要同心同德、發心護持人間佛教。

功德主接受增品與新品授證。(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增品功德主陳銘彩接受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頒贈證書。(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功德主接受增品與新品授證。(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會議上播放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開示影片,大師指出,佛光山是大家的第二個家,也就是法身慧命之家,要做佛光山的主人。(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開示,是次功德主會議除了表揚功德主的發心護持外,也透過增品與新品授證作為對功德主的勉勵。(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就港澳深教區弘法年度報告回顧道場一年來的教育推動。(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佛光山北海道場住持永平法師頒增證書給授證功德主。(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佛光山功德主會會長滿益法師頒增證書給授證功德主。(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佛光兒童獻唱《星雲》、《與佛相遇》。(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頒增證書給授證功德主。(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功德主接受增品與新品授證。(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大合照。(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