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藝術科技融合 以視覺色彩傳遞正能量 「墨緣」黃家偉—現代水墨個展開幕典禮

【人間社 緋緋 香港報導】

佛光緣美術館香港館3月3日舉行「『墨緣』黃家偉—現代水墨個展」開幕典禮,主禮嘉賓陣容鼎盛,包括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暨香港佛光緣美術館館長永富法師、畫家黃家偉先生、影帝任達華先生、香港浸會大學院視覺藝術學院客席教授鄧海超博士、傑出華人文化促進會執行會暨大灣區時代雜誌社社長黃正浩會長、央視電視書畫頻道(赫聲新聞) 台灣負責人劉盈希董事長、香港理工大學 專業進修學院院長陳繼宇太平紳士、打鼓嶺嶺英公立學校校長及立法會議員朱國強議員、深圳文博會公司藝術展覽蘇國亮總監、傑出華人文化促進副會長暨暄和(深圳)文旅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廖嘉暄董事長、吉林省委員會政協委員何緯豐博士、藝術發展局大會委員暨藝術教育組主席陳雪儀博士、香港教育裝備行業協會會長尹繼賢博士、資深現代水墨資深畫家陳燕雲女士等社會及藝術界賢達等近百人參與盛會。

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致歡迎辭表示:香港佛光道場除了舉辦法會修持外,同時兼備教育課程、藝術展覽之用。從黃老師的畫作中感受到他所傳遞的正能量訊息,希望大家用心欣賞老師的作品,感受畫中意,感動自己,進而發揮生命的光與熱。

畫家黃家偉表示,在多次展覽作品經驗中,這次的展覽感受最為不同,因為佛光緣美術館在清淨寧謐的寺院內,有著觸動人心深處的強大力量,與自己作品所傳達的訊息異常契合,尤其是以羅漢松為概念的靜謐松林系列,充份發揮畫作所表達的堅毅、傳承的訊息,此系列所表達的,正是對生命及心靈的觸動,以及探討精神面的正能量。

影帝任達華認為:演藝工作者,是把劇本盡力表達,讓觀眾欣賞,而藝術品是無言的表達;黃老師的作品充滿力量,要以眼睛內的智慧、從視覺中感受作品所承現的美與愛。

香港浸會大學院視覺藝術學院客席教授鄧海超博士,讚賞黃家偉是一位優秀的教育家,致力推廣香港青少年的藝術發展,也是一位精益求精及有探索精神的年青藝術家,善用包含多元文化的香港,以謙虛的心專注學習,再以探索的心融合不同流派及風格,創作出個人的作品。

傑出華人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黃正浩針對黃家偉對藝術的熱情表示敬佩;央視電視書畫頻道台灣負責人劉盈希於現場邀請黃家偉到台灣展出作品,加強港台兩地藝術文化交流。

現場與會的方廷光夫婦因孩子們跟黃家偉學畫,第一次來到佛光道場,竟然發現環境很好的新天地—佛光緣美術館香港館。一行三人的陳太,吳小姐及郭先生在欣賞同一幅畫作時,驚歎黃家偉的藝術作品所蘊含的寬廣訊息。另,林先生表示,黃家偉的水墨運用多元色彩,打破傳統水墨非黑即白的概念,令人耳目一新,他的畫作讓人心平靜,似乎提醒他重拾生活中遺忘多時的精彩。

黃家偉向與會的賢達好友致以謝意。(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永富法師致辭表示以心欣賞作品,感受當中內涵,感動自己。(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黃家偉希望透過畫作與觀衆進行交流,感受心靈互動的正能量。(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任達華謙虛表示藝術品是無言的表達,各人從視覺中感受作品當中所示現的美與愛。(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鄧海超博士讚賞黃家偉是一位精益求精及有探索精神的年青藝術家。(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黃正浩對黃家偉對藝術的熱情表示敬佩。(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劉盈希誠邀請黃家偉到台灣展出作品,加強港台兩地藝術文化交流。(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黃家偉贈予佛光緣美術館《浮生聚能》水墨紙本畫作。(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永富法師送贈佛光緣美術館出版的新書《美學無界》予黃家偉。(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眾嘉賓進行剪綵儀式。(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佛光緣美術館過百人到場恭賀黃家偉展覽成功。(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黃家偉及永富法師與各界嘉賓留影。(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黃家偉及永富法師與各界嘉賓留影。(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黃家偉表示佛光緣美術館清淨寧謐,有著強大觸動人心深處的氛圍,與他的作品所傳達的訊息異常契合。(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現場觀眾以各種形式欣賞黃家偉作品。(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現場觀眾以各種形式欣賞黃家偉作品。(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