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二屆「人間佛教文化文憑」課程開學典禮 多元精進學習 充實生命內涵

【人間社 林素汶 香港報導】

香港佛光道場主辦第二屆「人間佛教文化文憑」課程,於3月5日舉行開學典禮。課程獲政府評審局認可資歷架構第三級課程,共17位學員報讀。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主持開學典禮,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妙松法師及知祥法師列席,向學員扼要說明各單元課程的內容。

總住持永富法師致詞,課程解行並重,目的提升信仰層次,把佛學應用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增進人我互動的和諧關係。課程的設計讓學員感受到星雲大師智慧和慈悲的精神,法師授課的特點是分享自身的修行體證。課程以小班形式教授,全面照顧到學員的需求,師生能夠深入研討課程的議題。永富法師以「大疑大悟,小疑小悟,不疑不悟」勉勵學員培養獨立的思考能力,保持初心,以歡喜的心情迎接每一堂課,穩紥佛學基礎。學以致用,畢業後成為人間佛教宣講員,並為未來晉級修讀高等佛學課程作好規劃。

監寺覺毓法師指出,佛學理論與生命應當結合。在生活上遇到逆境的考驗,有佛法才有辦法迎難而上。每個人都具備成為覺者的條件,只要在課程上用功學習,提升佛教文化知識水平,開發潛能,擴大生命的格局,人生才會不斷的向上突破。

學員在工餘時間殷切求學。劉少英分享,之前在都市佛學院課程學習佛法,希望有更全面及系統性的學習提升,因此報讀了人間佛教文化文憑課程,期待能夠更深入理解法義。鄭秋瑛與梁寶英在道場婦女法座課程認識,相約一起修讀此課程,希望增進認識佛學理論,擴闊視野。在生活上遇到困境,能夠懂得自我開解。

總住持永富法師勉勵學員培養獨立的思考能力,保持初心,以歡喜的心情迎接每一堂課,穩紥佛學基礎。(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香港佛光道場主辦第二屆「人間佛教文化文憑」課程,於3月5日舉行開學典禮。(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監寺覺毓法師指出,每個人都具備成為覺者的條件,只要在課程上用功學習,開發潛能,擴大生命的格局,人生才會不斷的向上突破。(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學員們用心聆聽。(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學員們用心聆聽。(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妙松法師開示。(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大合照。(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教授第一堂課「佛教梵唄」。(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