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香港佛教學院 香港維摩書院 春季開學典禮 精進學習 不忘初心

【人間社記者 利嘉文 香港報導】

香港佛光道場於3月24日舉行香港佛教學院、香港維摩書院課程聯合開學典禮,道場監寺覺毓法師主禮,諸位法師列席,線上線下共二十七名學員參加。

開學典禮上播放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有關不忘初心的開示,勉勵同學在學佛路上要緊記自己的初心,自然會有力量和恆心,不會懼怕困難和埋怨。

覺毓法師開示,佛法與世間知識不同,因為當中包含了出世間超越與解脫的智慧。同學們修讀課程能培養宗教情操,還能廣結善緣。初學佛者需要學佛環境來培養菩提心。共修的力量很大,同學們可以互相激勵,一起邁向目標。

同學在上學期的課程都獲益良多,紛紛跟大家分享心得。杜曼瑋從台灣來到香港工作,剛開始有很多的不適應,而課程對她建立生活順序,面對工作時的挫折有很大的幫助。她很感謝同學們對她的照顧。林富貴第三次報讀書院課程,他在課程中學會了訓練自己去堅持。縱然讀書對他而言有點辛苦,但他認為有佛法就有辦法,因此不怕困難。

香港佛光道場於3月24日舉行香港佛教學院、香港維摩書院課程聯合開學典禮。(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覺毓法師開示,佛法與世間知識不同,因為當中包含了出世間超越與解脫的智慧。同學們修讀課程能培養宗教情操,還能廣結善緣。(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覺毓法師與獲得全勤獎的同學合照。(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同學們專注學習。(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覺毓法師與獲得全勤獎的同學合照。(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覺毓法師頒發全勤獎給同學。(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同學作學習心得報告。(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同學們互動發言。(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課程規則說明。(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法師與同學們合照。(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同學們一起宣讀誓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