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活力 佛光兒童生命成長營

【人間社記者 張錦美香港報導】2015生7月23日「歡喜、歡喜,見面給人歡喜!」「融和、融和,大家相處融和!」熱烈又輕快的隊呼,開展了為期3天的「2015佛光兒童生命成長營」,期望能以歡喜、融和,灌輸給每個生命成長的小朋友,從學習中培養出「三好」、「四給」、「五和」人生的正確觀念。

開營典禮時,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諄諄善誘,教導小朋友要學習笑臉,互相認識,互相幫助,相親相愛;要守秩序,聽從老師的指導,有禮貌;法師更開心表示他們是香港未來的希望,每人派發了一支地藏王菩薩原子筆作為禮物。

覺正法師帶領宣讀《佛光兒童誓願文》後,成長營正式開始,參與的50位5-11歲的小朋友依年齡分為「歡喜組」和「融和組」。三天課程內容豐富精采,有「愛心傳暖意 — 汽球創作、黏土創作」,「佛門禮儀」,「歡喜.融和齊闖關」,「點亮心燈」,「有佛法就有辦法」,「素食DIY」,「IQ博士」等。

「破冰遊戲」由陳得娣老師引導,利用「包剪拳」,「猜三好拳」等方法套上三好動作,讓小朋友互相認識,贏取能量棒貼紙;接著「飛越界限」,利用螺旋飛碟將界限超越至無限,小朋友的歡呼聲、喝彩聲已飛越禪堂!

汽球創作及黏土創作是小朋友最雀躍的環節,色彩繽紛的汽球帽、精緻的小蛋糕發揮無限的創意,他們很認真的貼上「Happy Birthday」標貼,並說要拿回家送給媽媽。

「佛門禮儀」如菴法師為小朋友示範問訊、合掌、三拜,小朋友都一臉真誠,依法如儀禮拜。「歡喜.融和齊闖關」,先到大殿供花,到禪堂做鬆柔操及靜坐,再到齋堂學習過堂用飯法,圖書館尋寶等,小朋有都要認真學習才能過關取印章。在獎品不絕,笑聲不斷中圓滿成功過關了。

6歲的孖女傅欣晴、傅欣晞,和9歲的哥哥三兄妹今年第一次參加成長營,感覺很好玩,決定明年會再來!媽媽坦言每次回道場都有回家的感覺,特別留意道場的活動,有適合的便替他們報名參加,希望從少得到佛法的薰陶,種下菩提種子!

福建來的王志祥,本想放暑假來香港玩幾天,但母親在友人的推薦下帶他來參加了,開始時很不習慣,模式與國內不同,悶悶不樂,但在歡樂氛圍的感染下,很快便開心投入活動了。更祈願自己「快長大,快長高,考試取得好成績!」

今年8歲的徐嘉蔚,說第一次到佛光道場參加活動,以最有禮貌,服從性高,投入性高,表現良好,得到全部老師的讚美!

青年導師彭曉筠,是佛光青年,第二年參加生命成長營義工,因本身是幼稚園老師,希望藉此機會與小朋友一起學習三好,分享四給!

_0004306_batch 720 _0004387_batch 720 _0004446_batch 720 _0004509_batch 720 _0004558_batch 720 _0004576_batch 720 _0004607_batch 720 _0004632_batch 720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