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法會 永富法師指引通往成道的密碼

【人間社記者 婉文 香港報導】「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農曆六月十九日是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600位信眾於早上十時,於香港佛光道場參與『觀音法會』,諷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除了花、香、果外,更以莊嚴清淨的心供養觀世音菩薩,期許得到佛菩薩的加持外,更能效法觀世音菩薩,長養悲心慈愛,護持眾生。

佛光道場住持永富法師向大眾表示,每年三次的觀音法會,意義各有不同,不可統稱作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日」。

普門品有云:『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明白世事無常,正確建立面對生命的態度,面對生離死別的境況,就不會停留在傷心難過當中。故此,要清楚明白參加法會及上課的念頭和目的,不跟隨妄念走。

永富法師強調,人因在清淨中動了念頭而帶動了煩惱、罪孽及生死果報,故生死輪迴是“仁者心動”所造成。她以中國商朝賢臣看破紂王貪住一雙名貴象牙筷子, 而推斷國家將有滅亡之危,讓信眾了解到,妄想念頭是不知不覺的產生,並會『輾轉增勝』不斷的擴大。透過學佛,認識妄念的可怕;當心念改變,人生就能從「受業」轉向「歷練」,便能做到以假修真。透過參與法會及誦經,把心安住於清淨、真如佛性之中,讓本心更顯清明柔軟;當生命面對順逆境界,都能懂得當下承擔。縱然不能歡喜承擔,也要如實承擔!這就是『星雲大師說,能「給」是富有的人!』可貴之處!

法會圓滿後,今年才皈依學佛的葉雅雅師姐表示,學佛與誦經讓她感到心靈有所依靠。今天的法會參與,使她不單知道要根治妄念,日後更要清楚明白每做一件事情的目的是什麼。

鄧煒玲師姐說,今天的收獲是明白要常觀照自我,妄念來時要懂得「斷」,改往修來!

陳麗君師姐表示,她聽到住持具體而直接的指導我們,要把心安住在正念上。體驗到學佛的人不用多說話,要以淨心作自我觀照。住持說,「把安於大殿的玉佛看個清楚。」就是要把佛深深印在心中,斷除妄念與煩惱。

鍾慧珍師姐感恩的表示,住持把她多年的疑團解開了!原來妄念是『輾轉增勝』所造成。習氣如遲到的源頭是妄念,就是因開始之時缺乏自我觀照,被妄念在不知不覺間形成與擴大!參與法會就能讓我們從理解經文及法師的開示中,把自己從妄念中回歸到正念之上。深深體會到永富法師在結束開示前說:「受用的話,一句就足夠!」

IMG_9591 (2500x1667)

600位信眾參加於香港佛光道場『觀音法會』,諷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以莊嚴清淨的心供養觀世音菩薩。

IMG_9593 (2500x1751)

暑假期間,媽媽在家帶孩子的同時,爭取與孩子一同參與法會,長養菩提心。

IMG_9597 (2500x1667)

暑假期間,媽媽在家帶孩子的同時,爭取與孩子一同參與法會,長養菩提心。

IMG_9605 (2500x1667)

上供法會,住持主持儀式,大眾至誠唱誦『爐香讚』。                                          

 

IMG_9617 (2500x1667)

佛光道場住持永富法師在法會上向大眾開示,指引通往成道的密碼:斷妄念,先止『輾轉增勝』。

IMG_9633 (2500x1667)

法會圓滿,住持永富法師奉行星雲大師「給」的精神,為每位信眾送上結緣品 – 壽桃。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