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燈法會  為禮懺作準備

【人間社記者關榮蓮 香港報導】2015年8月28日 (農曆7月15日) 香港佛光道場光明燈法會,近200位信眾一起諷誦《金剛經》,增長智慧,用清凈心準備禮懺。

可能下午是第二梯次梁皇寶懺法會,除了平常見慣的信眾外,亦多了不少新面孔,光明燈法會後便繼續拜懺。
從事金融行業、樣貌年青可人的趙候僡,是由好友引領前來拜懺。她明白懺悔的重要性,所以就算錯過了前幾天的法會,她仍想把握因緣,參與餘下的法會。打從早上的光明燈法會開始,一直堅持到卷十,圓滿懺會。第一次來到佛光道埸參加法會,她感覺氣氛很和諧,希望能從《金剛經》的經文中獲得智慧。
將會入讀嶺南大學文學系的準大學生羅曉茵,這是她第三次來到道場。孝順的她,陪著媽媽前來,她感覺法會氣氛莊嚴,而且大家都很齊心地朝著目標修持,她覺得很感動。因對文字有濃厚興趣,她認為《金剛經》的經文很有趣,值得深入探討和硏究。

身旁的羅太憶述女兒曉茵之前等文憑試放榜、等面試、等大學取錄,無數的等待,令女兒捱上了不知多少晚失眠夜。她便教女兒唸佛號和懺悔,藉佛菩薩的加持,女皃終於考入大學。羅太教導女兒要飲水思源,用愛心多做好事,回饋社會,報佛恩德。
李瑞梨因工作關係,少來了參加光明燈法會。她以平常心參加,卻讓她回想到過去一些非常感動的情景,好像要提醒她不應偷懶。她希望日後,就算未能回來修持,也會於初一、十五在家中誦念《藥師經》和《金剛經》。
法會後,很多信眾趕緊吃過午齋,排隊報到,踴躍地請購花和燈,並拿著一盤盤的蘭花,依次地進入大殿,希望在下午的第二梯次梁皇寶懺法會內,為自己和六道眾生懺悔惡業,洗滌心靈。

IMG_0509 (2500x1667)

信眾誠心誦念《金剛經》

IMG_0513 (2500x1669)

如菴法師在法會後派發壽包給與會信眾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