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導向正思維

【人間社記者 關榮蓮香港報導】「這期生命的目的是什麼?」,住持永富法師在10月13日香港佛光道場的光明燈法會上引導大眾作出反思,約300名信眾跟隨法師諷誦《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祈願點亮清淨心燈及恭敬心燈,開啓智慧光明,以包容和樂觀的心態來面對生命的人事物。
住持開示,光明燈法會功德不可思議,心態要作出轉變才能更加受益。大家需透過每一次法會的參與建立正確的觀念,學習正面的思維。佛力加持,智慧開展就不會盲目隨眾。誦經不只是身口的清淨,更要注重內心的清淨。《藥師經》經文有鼓勵大家受持八關齋戒。五戒、菩薩戒,以及八關齋戒都是幫助我們保持身口意清淨,不侵犯他人。
常住於10月9日至11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辦三天的弘法活動圓滿結束,住持跟大家重溫活動的重點。心定和尚在「人間佛教梵唄唱頌講座」開示因果的來由,從果追因,無明的因導致錯誤的果。住持在「瑜伽焰口法會」說明焰口法會目的是讓受苦的眾生得到安樂安定,透過施食的儀式讓超薦的眾生得到滿足,繼而納受佛法,心開意解。住持重申,要先超度內心累積不滿不愉快的「我」,才有能力超度眾生。即先要改善自己,才有能力幫助他人及服務大眾,與佛菩薩同心才能感應道交。
住持指出,為匪作歹的人受業力牽引及貪欲所致,任意妄為,不怕因果業報,受報亦不懂得懺悔。佛法就是教導大家要有正知正見、正思維力,明辨是非。住持並提示,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是由很多的因緣引發的,大家不要隨意批評或斷章取義,更不要受到非正信佛教的傳媒報導影響,每一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大家要為自己的法身慧命精進學佛。佛光山是名門正派,宗風注重威儀,跑道場雜而不精,只會阻礙佛道上的修行。
青年團的葉建榮把握因緣參加是次光明燈法會,非常感恩住持的教導,從心定和尚和住持在伊館的開示中獲益不淺,希望日後能為佛教多出力,多種福田。
鄧建冰對佛光品牌信心十足,讚嘆常住的運作很有規模,不會懷疑,亦不喜歡跑道場。她會繼續在道場學習,希望增長智慧,培養正確的思維力,朝著光明的方向修行。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