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申年首場大悲懺 700人修持

【人間社記者戴少玲香港報導】佛光道場於2016年月2月28日舉辦丙申年第一場大悲懺法會,700餘信眾聚首一堂,在眾法師帶領下持咒禮懺,以精進的修持開面對的一年。
法會圓滿後,由覺梵法師向大眾分享即將來港演出的《悉達多太子傳》劇照,並娓娓道出此劇誕生的因緣及意義:本劇最特別的其中一點,便是編、導、演皆是一群信仰天主教的菲律賓本土青年!原來佛光山在菲律賓的弘法是始於南部宿霧的慈恩寺,當地信徒都是華僑,本地人則是世代相傳的天主教徒。然而慈恩寺秉承佛光山重點文化及教育為的宗旨,建設立藝術學院,無分信仰地為當地熱愛歌舞的青年提供專業的培訓。
而這些青年在學有所成後,自發地參考英文版《釋迦牟尼佛傳》,自編、自導、自演了這齣《悉達多太子傳》,以西方音樂劇的優美歌曲、絢麗舞蹈,將佛弟子所熟悉的佛傳故事加以重新演繹,效果令人驚嘆!於是,從宿霧出發,一路歌舞到首都馬尼拉、台北、高雄、洛杉磯、馬來西亞、新加坡……感動的不只是佛教徒,也令許多非佛教徒動容,開啟了一段藝術之路、也是弘法之路。
因此,這部音樂劇誕生的因緣,本身便是「人我和敬」、「社會和諧」的最佳示範,也體現了兩大宗教間的尊重與包容;對於日漸陷於躁動、對立的香港社會,實在是一味及時良藥。
參加拜懺超過7年的李師姐表示,經常參與大悲懺法會,當中得到淨心,覺得拜懺可減少生活壓力,學會體諒別人,人際溝通改善了。王師姐很喜歡聽開示,整個法會使她心開了,煩惱少了,沒那麼容易發怒。

imageimage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