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新進會員講習會 國際顯光輝

【人間社記者 戴少玲 香港報導】「加入佛光會,學佛美好的開始」,2016年月4月23日,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為約300名新加入的會員舉行講習會,協會秘書長永富法師首先帶領大家讀誦國際佛光會的信條。

星雲大師於1992年於美國洛杉磯創辦國際佛光會,現時有3,000多個分會,遍佈全球267個國家和地區,全球的會員已超過600萬人,活動趨向國際化。永富法師開示,香港協會設有33個分會,歡迎新進會員加入大家庭,勉勵大家發揮「給」予的精神,透過協會的活動廣結善緣,更要認識佛光山,強調人間佛教理念秉承佛陀的本懷,弘法利生。協會與道場如鳥雙翼,相輔相成。永富法師詳細介紹佛光人的工作理念,以及提示會員應有的觀念。

「如何做一個佛光人」,覺毓法師指出除了信仰佛陀的教法之外,還要做事有使命感。協會讓會員在參與活動中一展所長,大家要以信仰為力量,做一個快樂的佛光人,破除佛教只是老人家宗教的誤解。大師曾說,「佛光山是大眾的」,佛光會員都有一份的權利,透過協會活動的參與,加強信仰,開展美好的生活。

分會會長被邀請講解負責的會務,包括支援常住舉辦的活動、舉行讀書會、會員家庭普照探訪、朝山參訪、舉辦聯誼及生日會等活動。最後佛光會會歌大合唱,講習會圓滿結束。

張木珍師姐表示,對佛光會有所了解後決定加入,讚嘆佛光會國際性的發展,未來會多參與協會舉辦的活動。李耀輝師兄前年參與梁皇寶懺法會,「永富法師的開示很感人,令自己受用」,去年皈依,於今次講習會法師的開示中,即時領悟到動怒的壞處,決心改過。

分會會長上台介紹會務。

分會會長上台介紹會務。

大家用心學習結佛光手印。

大家用心學習結佛光手印。

會員偕同小朋友參加講習會。

會員偕同小朋友參加講習會。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