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兒童青少年尋根之旅~第二天

7月16日清晨5時半,香港佛光兒童及青少年已井然有序,排班前往佛光山大雄寶殿做早課《淨行品》,以清淨的身語意美好祝願,開始尋根之旅的第二天。

7早齋後,親子家庭大手牽小手前往佛陀紀念館。 佛陀紀念館副館長永融法師為大家解說佛館緣起。全日活動包括參訪三好兒童館,3D互動模擬遊戲,4D電影《佛陀的一生》,還有「闖佛館」護照等等,考驗大家對佛館的了解、勇氣及合作性,佛館活動多采多姿。 另雙閣樓的淨心抄經及茶禪一味,更能培養靜定能耐修心養性。泡茶及分茶中,欣平感受到平靜及專注。

「佛館很美、連天空也很美,想不到佛光山地方,百看不厭。」梓皓母子第一次的感想。

郭栩亨同學最喜歡三好館的互動電影「尋找歡喜心」,認識到開心原來是可以自己創造的。王浩軒同學對電影「佛陀的一生」中,佛陀修行以堅定心降魔,是自己學習的目標。

回寺的路上,巧遇佛光山三好嘉年華晚會,同學們更即興被邀上台以小樂器與小提琴演奏者一同合奏,我們的學員更被讚嘆很有音樂感,能和與會者舆眾同樂, 實是即席展現平常所學習的 「三好四給」精神。

2傍晚,住持永富法師歡喜與大家會合開示座談,參加者分享此次尋根之旅的心得。 青少年異囗同聲說行程豐富,獲益良多,見聞交流亦擴闊了生活圈子。堃丞同學平時在道場學習,今次能親身見識「真正的佛光山」,印象難忘! 韻琳同學表示來到這裏看見不同的佛像,要把功德回向父母,也感恩住持的悉心安排。 民湛同學分享做早課雖要早起,但深刻感受到法會的殊勝莊嚴。首次到佛光山而又充滿期待好奇的雯慧同學,感恩師父用心安排行程及師姐熱情接待。親身體驗佛光山後,她感到非常滿足。文正同學已是第二次到佛光山尋根,愈深入了解感受,覺得佛光山愈美。瑋峻同學認為這次參學之旅,能把彼此的距離拉近。住持鼓勵大家這幾天好好跟佛菩薩接心,結更深的緣。

佛寺鼓聲能為地獄眾生解脫,並有祈願國秦民安,風調雨順的意義。 聽過暮鼓鐘聲後,柏淇同學第一次聽鼓聲很震撼,有離地的感覺,喜歡鼓聲多變化。

朝山功德殊勝,藉此功德迥向給愛護我們的家人乃至一切眾生,讓生命比現在活得更好。 明天的朝山由四歲的小學員至七十歲的家長也報名參加了。

13 122 6 15 13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