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知賓培訓課程(下) – 明師導正途 開悟靠自己

【人間社記者張錦美香港報導】 2017年1月8日,香港佛光道場知賓培訓課程第三天,邵馨慧老師以「學佛也可以很美麗」作為是日課程的主題,示範化妝和頭髮造型技巧、聲調演練,奉茶示範等,出席人數共114人。
住持永富法師開示,感謝邵老師遠道而來,短短三天的培訓,知賓表現已很有進步。「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邵老師指點了迷津,真正有本事就得靠知賓自己努力及用心,人前人後一如。住持期待是次首批接受特訓的前線知賓在工作崗位上發揮影響力,敬業專業感染其他義工,並與家人、朋友分享學佛不只是拜佛念經而已,還可改變氣質,持有一份清淨心,保持優雅溫柔。
邵老師強調知賓服務水準一致性,展現團隊的集體創作精神,注意儀容服飾形象,態度及服務熱誠,領略無我的精神及內涵,接引信眾和招待賓客都是出自內心歡喜。
邵老師指導化妝及護膚方法,化妝增添亮麗神采,化妝品物有價值。邵老師示範化妝技巧,蕭泳擔任模特兒,感覺化妝有禪味,化妝品要有次第地塗在面上,如學佛需循序漸進。坦言平日很少化妝,因為年青人自我感覺良好,就如學佛一樣,覺得沒有需要。透過是次的培訓,體悟佛教很靈活,修行令自己內外都變得更美好,做菩薩的化身,接引不同的眾生。資深義工鄭美麗自言沒有機會接受正式專業的培訓,都是一邊做一邊學,感恩住持特別安排專業培訓課程,提升知賓的服務質素,並感謝邵老師的細心指導。三天課程內容豐富,知賓師姐給大家煥然一新的感覺!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