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香港佛光三好小畫家頒奬典禮 – 繪畫揚三好 善根植心田

【人間社記者吳瑞英香港報道】 香港佛光道場2017年1月8舉辦「2016香港佛光三好小畫家頒奬典禮」,主禮嘉賓包括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陳貝兒副會長、黃玉環和蕭灝東理事、中華總會美姿美儀講師邵馨慧老師及藝術家雷吳偉儀老師。出席來賓有校長、教師、學生、學生家長及親友近300人。頒奬典禮由活潑可愛的三好兒童演唱「三好一起來」展開序幕。

永富法師致詞表示,佛光三好小畫家比賽第四年舉辦,每年小朋友表達的內容都不同。今年從参賽的圖畫中看出同學的生命擴闊了,一幅獲奬佳作以計時漏斗把上層做不好的事情翻轉到下層成為做好事,構圖令人印象深刻。畫展帶出很多的啟示,生命有無限的潛能有待開發,只要願意作出轉變就能提升生命的品質。道場主辦繪畫比賽,讓小朋友所想所做的都是善美的事情,培養行三好的觀念。住持介紹「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的三好校園計劃,歡迎學校申請贊助舉辦三好活動,推動德育、文化及生命教育,讓小朋友健康快樂成長,明白生命在於享有而不是擁有,生命的價值貴乎服務與奉獻,也歡迎家長帶子女多參加道場的活動,學佛做一個有為的人。
評審雷吳偉儀老師讚嘆參賽者越來越有水準,其中一幅與時並進,以手機短訊 (whatsapp) 表達三好熱心助人。比賽鼓勵小朋友創作,思考靈活和多觀察行三好的行為,有潛移默化的作用。陳貝兒副會長指出,「心如工畫師」,把見到的事物繪成圖畫,提醒小朋友每天行三好。是次徵畫比賽,分為中學組、小學低中高級組、自在組,参加學校畫院近30間,學生近1500人,入選作品538件,獲獎137件,獲頒佛光奬、特優奬、優等奬、佳作奬及嘉許奬項等。頒奬典禮同時頒發「第十一屇國際小藝術家奬」,入選作品6772件來自世界各地,獲奬只有344件,而香港就有11人獲獎,奬品包括奬狀和奬金。常住頒發「美術貢獻奬」予佛教林金殿紀念小學及感謝狀予各學校代表,就他們的參與表示謝意。住持加送結緣品给所有在場的小朋友,讓大家滿載而歸。小學高級組11歲哥哥李嘉桀獲嘉許奬,感到很光榮並會很珍惜,10歲妹妹李沚珊獲佳作獎,加倍努力完成作品,得獎感覺特別開心,將會更努力繪畫。中學組15歲馬翠怡繪畫當下靈感強烈,参加比賽志在觀摩,獲獎感到驚喜。中學組16歲王澤權作品靈感豐富,表示將會繼續参加這項有意義的比賽。兩位獲奬小朋友,5歲半蔡知行及6歲高子淇,笑容趣緻,異口同聲說「很開心獲獎喔!」。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