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知賓加強培訓課程 – 客來奉茶 禮為上賓

【人間社記者 張錦美香港報導】 為加強知賓服務的質素,香港佛光道場「國際禮儀培訓」於2017年1月9日增設「加強培訓班」,邵馨慧老師深入講解奉茶的方法,加強集訓24位知賓,在會議室和大客堂演練,學習在不同環境之下以最優雅的姿態和身體語言為賓客奉上香茶,展現高規格、重禮儀的待客之道。
邵老師不厭其詳重複示範奉茶、換茶、添茶的正確方式,學員不敢鬆懈,把握時間學習。演練中打翻杯子,弄濕地方,邵老師授以錦囊,教導最有效的危機處理方法。四堂轉眼即過,大家都感到意猶未盡,期待邵老師再度光臨指導。
邵馨慧老師自2011年開始,在佛光山各別分院擔任知賓指導,感受到香港佛光義工學習熱誠,認為成長指日可待,鼓勵大家練習持之以恆,不要荒廢所學。活到老,學到老,全心全意接受新事物帶來的改變,誠意心生,散發出來賓客會感受到,動作即使有欠俐落,客人亦能接受。
陳秀芳師姐表示,加強培訓令她慚愧之前的知賓服務欠佳。雖然常上網看各別分院的培訓課程,但總不及老師親臨指導,從錯處下手改善最能得益,希望往後的知賓服務做得更好。余欣修師姐感受到擔任知賓原來不是簡單的一回事,要美姿美態,舉止得宜,感謝邵老師的悉心、耐心教導,希望再有機會接受老師的指導。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