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大掃除 道場是吾家 你我都有份

【人間社記者 吳瑞英 香港報道】 2016年1月15日,香港佛光道場進行歲末大掃除,近300名佛光義工參與,在法師們帶領下分工合作,一起為法身慧命之家除塵去垢。

住持永富法師開示,指出大掃除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學習、修行及成長好機會,教導大家清除外在污垢的同時,內心亦要把煩惱障礙去除。面對需要清理的物品,要視之為一尊一尊的佛菩薩,持莊嚴平等的心看待,自能生起恭敬心處理。環境清潔舒適,自己和來道場的人看到都會心生歡喜,清淨心隨歡喜心繼而生起,可見大掃除功德非常殊勝。大掃除完後,住持帶領大家諷誦《心經》,將大掃除功德回向,再次教導大家,透過經文明白諸法因緣生,要在這期生命擁有正確的心態及觀念,不要執著,讓自己活得更開心,並贈送精美觀音項鍊給大家,感謝參與大掃除。

整天大掃除,義工們分佈在道場12、15、16三個樓層,個個精神奕奕,各就各位清潔打掃大殿、禪堂、美術館、齋堂、淨房等。大家同心協力,和諧合拍。法身慧命之家經洗擦後更加亮麗,滲透出大家的心意,倍感溫韾。

第一次參與大掃除的般若分會會員黃志光「感恩常住給予如此美好的學習機會,打掃道場猶如打掃自己的家,甚感開心」。自在分會會長莊秀卿,參加大掃除已有三年,表示能出一分力,讓大家共同擁有一個溫暖和諧之家,深感榮幸。香港仔會長吳楚飛覺得自己很有福報,感恩參與大掃除,認為以歡喜心把內外清洗一番,確實是一種修行。和諧分會會員陳雪梅負責打掃牆壁,小心奕奕把牆上手印擦掉,當下感覺把自已的心也擦亮起來。旺一會員郭小鳴認同道場是大家共同擁有,打掃道場比打掃自己的家更重要。同屬如意分會的嚴慧整理經本入柜,當下發願身心無垢,內外光潔。張嘉勻表示,在道場得到各法師授以法寶多時,感恩有機會作出微不足道的回報。金剛組師兄林國寶表示,能為佛教奉獻的都會全力以赴,大家齊心把家整理好。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