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興學感恩茶話會 給人因緣 眾志成城

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及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輕鬆主持百萬人興學感恩茶話會。(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人間社記者蘇簡笑怡香港報導】  2017年7月9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百萬人興學感恩茶話會,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及專程來港的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跟250多名護法信徒暢談教育的重要意義,佛光山百萬人興學籌款處主任妙謙法師報告系統大學的最新發展情況。

感恩茶話會播放星雲大師開示佛光山未來的教育大計,大師重視教育,矢志不移。(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茶話會在茶香飄溢及古琴聲中展開,大家先觀看短片播映星雲大師開示佛光山未來的教育路向。大師發動百萬人興學計劃,成绩斐然,創建了五所佛教高等教育學院,統稱系統大學。短片中,大師道出教育的理念,造福社會國家,興隆佛教,「辦大學可把智慧留給自己,把功德留給子孫」,期許百萬人興學在大家的發心護持之下得以永續。

永富法師開示,秉承大師辦大學的弘願,跟大家分享經驗,指出勸募其實是給人因緣,也是提升捐獻者和受惠學生的價值觀念,佛教對社會國家的貢獻良多。大家護持百萬人興學,隨緣隨份隨力,功不唐捐。對於有護法信徒就勸募程序提出的問題和建議,永富法師耐心回應及接納建議,並會研究細節的可行性。

滿益法師盛讚香港信眾大力護持佛光山的教育事業,指出大師以辦教育為重,佛光山也是先建設佛學院,培育僧才,創出今日在全球300多個別分院道場弘法利生。大師提供平台,給大眾因緣共同成就百年樹人大計,大家要把握因緣。

有關的大學擴校工程刻不容緩,全力動員才有力量完成這些工程。

妙謙法師介紹系統大學的特式,尤其以教育和藝術翻轉菲律賓青年人生命的光明大學,光明大學學生對大師的承諾及大師的感人回應令大家感到教育的可貴性。嚴崔常敏理事贊助各地的教育計劃,肯定百萬人興學是重要的贊助項目。在分享勸募每月一百元興學的經驗時,羅美寬師姐表示非常開心在微信上不斷收到護持者的感謝訉息。太古城吳國維會長及同修岑美儀有感佛法教育能利益後代,發心積極參與勸募工作。從事教育多年的楊采芬師姐認為佛教灌輸正知正見,會繼續順應因緣努力勸募。陳惠卿師姐感恩常住舉辦是次談話會,讓她有機會帶同兒子一起出席,有因緣支持這麼有意義的興學活動!

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表示,佛光系統大學提供了一個優質教育平台培訓人才。(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籌款處主任妙軒法師詳細介紹五所佛光系統大學。(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佛光山功德主總會會長滿益法師指出,捐獻是福報,勸捐是智慧,大家修福修慧。(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陳惠卿師姐分享勸募工作:「我做的不多,但每次做都很有意義,如果不做就錯過因緣了!」(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林綿湉督導非常認同星雲大師的教育理念。(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出席茶話會的信眾,護法不遺餘力。(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拍攝)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