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 – 香港佛光道場皈依三寶典禮 – 心得記錄


皈依三寶典禮報導甘露灌頂皈依典禮 開啟新生光明道路


嚴介恩 – (香港)

禮拜觀音菩薩多年,早已戒掉牛肉,以往亦曾繼續吃素,上年大病後自覺應該開始再向前進步,於是開始初一、十五吃素,近幾個月來亦開始增加吃素日子,而且早、午、晚亦頌念心經,每天也在網上抄寫佛經; 早前心想是時候皈依,但可能因為疫情影響,於網上無法找到皈依方法及地方,直至早兩個月,我在上網找尋皈依的方法,機緣巧合下,給我於網上找到香港佛光道場,但可惜本人曾經有病,暫時未能打疫苗,當以為不能參與皈依典禮的時候,原來到場有安排線上皈依,很感恩,雖然遺憾未能現場出席,但多得道場安排,令我們這種不方便出席典禮的人,也可皈依三寶,這是很好的安排

魏祝齡 – (香港) 灣仔分會

1. 住持清楚解釋皈依的目的,主旨和意義非常重要,很多人對皈依有所誤會。
2. 非常感激知觀法師和行政組嚴緊的工作態度,縝密的組織,清楚的資訊及細心的安排,令參加者明白流程,可以安心,安樂及喜氣洋洋地參加典禮。
3. 永富法師的積極鼓勵,祝福和提點,令皈依者充滿信心,法喜和欣慰,亦很清楚如何學佛,行彿和好好珍惜,演譯和發揮這新的生命。
4. 我覺得現場皈依和網上皈依同時舉行的安排非常好,同樣殊勝,令人覺得世界大同,我們佛光人超越時空和地域,國家的限制。

王玉珍 – (香港)

感恩佛菩薩,🙏感恩星雲大師🙏,感恩永富法師,感恩各位法師🙏,讓我能有幸親身在香港佛光道場這麼莊嚴的地方皈依🙏,能在菩薩成道日這天皈依,三生有幸🙏,感恩賜法名「和立」🙏
今天的皈依,對我是一個很大的意義,難以用文字表達心中的感受🙏。在典禮期間,懺悔發願文時,忽然感動落淚,懺悔往昔諸惡業,願往後精進無量佛學,弘揚佛法,度有緣眾生離苦得樂🙏
南無阿彌陀佛🙏🙏🙏

鍾湘雲 – (香港)

很感恩今天能夠皈依三寶正式成為佛弟子,皈依三寶賜予我光明、道路和老師,令我可以確立人生目標,建立正確人生價值觀,十分感恩!我會努力實踐「三好」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為建立「人間淨土」而努力!今日辛苦各位法師了!!祝願各位法師及佛弟子身體健康、平安吉祥!!

磨金曼 – (廣東東莞)

这次皈依之后让我想起了一些我所做的事情。就是还没皈依之前我天天看到老爸念佛,老爸叫我念佛的时候我总是觉得很烦。心里还想着,天天念佛有什么用,还不如不念。我皈依之后才明白   皈依是重新做人!去做好事,才有得收获!我还要去学会吃亏!

蘇寶笑 – (香港) 愉景灣分會

今天能夠皈依,非常感謝住持永富法師和各位師父、義工,有你們才能成就到我皈依,佛法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皈依後我首要學就是皈依三寶,佛、法、僧,能夠打好這個基礎,才有智慧更進一步。

何月紅 – (香港)

我感覺非常敬重星雲大師,他的慈悲令我感覺舒服,好欣賞,他的幾十年來發揚佛法精神到全世界,好佩服他。每次來到佛光道場,讓我感覺身心舒暢,所以決心加入佛光道場三皈依。

磨承荣 – (廣東東莞)

7月28日,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因为这一天下午我会成为佛门弟子,让我充满欢喜与期待,我一直都很想像星云大师一样成为佛门的弟子,所以我才皈依三宝,想像星云大师要成为佛

邱詠兒 – (香港)

圓了多年的心願,法喜充滿,十分感恩,心情激動。感謝永富法師,所有法師及義工們的支持,會努力學習,成為更好的自己,成為更精進的佛教徒。若方便,希望有皈依的照片。

李國強 – (香港)

很高興在回港後,那麼快就有合適日子皈依
也很高興成為佛弟子而在人生上有積極的目標,希望日後能保持一顆精進的心來學佛

梅慶 – (香港)

感覺就像獲得了新生。從此以後,可以用自己的所學所悟所想,去化解自己的難題,讓自己變得更好,影響身邊的人,變得更好。

吳小莉 – (香港)

学佛人要多念经、多做善事、广结善缘、能救度众生……还要让更多的人相信佛法,真实不虛(尤其是现在这个年代)

蔡慶隆 – (香港)

皈依三寶後,令自己有一真誠的信仰,正確的思維,走向正道;也期勉自己於修執後,可以導人為善。

施镕毅 – (香港)

顶礼三宝🙏感恩师父慈悲🙏能有因缘皈依三宝🙏成为佛弟子🙏法喜充满🙏🙏🙏

鄭靖雅 – (香港) 屯門分會

聽了主持啟示後想法更正面,今天安排非常好及流暢,感謝各工作人員,師傅及主持!

施荣鸣 – (香港)

感恩师父慈悲🙏很荣幸参加皈依三宝典礼法会,成为一位三宝弟子,法喜充满🙏

馮鈺 – (中國)

覺得更上一層樓,讓我覺得皈依的意思,我以後要做個正信的佛光人,為眾生服務

李蕾芳 – (香港)

好高興參與此次皈依典禮,能夠成為一個真正的佛弟子.感恩師父🙏🙏🙏

劉富明 – (香港)

好開心能夠皈依三寶感謝永富法師及其他各位法師,功德迴向法界眾生

鄭嘉瀅 – (香港)

感覺自己身邊有護法神保護 堅定了自己信心
希望會更了解佛法

蔡小青 – (香港)

會嘗試暫時先放低煩惱,令心靈上可以稍為清淨,樂觀面對💪

吳百表 – (香港)

皈依後心得:希望能多學習佛法,悟出道理,亦可宣楊佛法

梁家健 – (香港)

更加深刻認識昄依三寶的意義,成為佛教徒,我佛慈悲。

張麗清 – (香港)

多聞佛法,努力精進念佛,禮佛,心存善念,諸惡莫作

施錦瑜 – (香港)

這次能夠順利參與皈依典禮真是很感恩🙏🙏🙏

蔡沁芬 – (香港)

感恩,可以皈依佛法僧,好欢喜心观看皈依典礼!

沈文潔 – (香港)

好難得嘅皈依🙏🏻一生人一次好真實嘅體驗

蔡嘉嘉 – (香港)

感謝法師們的安排和教導,讓我可以認識佛法。

梁小群 – (香港)

愚者為自己,智者為別人,學會放下,随緣。

磨柳娜 – (廣東大朗)

我觉得这是十分庄严且有意义的

洪承煜 和 洪承燁 – (香港)

充滿感恩,感到很開心

雷欣蓓 – (香港)

感覺良好,感謝法師!

万宝旗 – (山東烟台)

懂得了皈依的意义。

王麗敏 – (香港)

法喜充滿